黄少天要说垃圾话

年少时不能遇到太优秀的人

意难忘「二」

•极电家族联姻文学,多角恋狗血泥塑预警。之后打tag依然会把出场cp都打上,分量各有不同,还是希望大家如有雷点,善用红叉。

•为免有人不知道,冷知识预警:fate,元ig二队辅助,现在是ig替补辅助reheal。最近与希望老师有双排,本名彭俊杰。




“你不要再给我发信息一直让我来了。”赵礼杰看了一眼自己手机百分之二十的电量,一手插兜,另一只手一刻不停地给他此刻十分可怜的老父亲发消息,“我还在一梦这里,我怎么来?”


他倒是一点也不同情自己的老父亲,尽管他完全能想象得出此刻的订婚宴一定是不同寻常的混乱。

“别担心,我只想和你在一起。”他收起手机,捏一捏一梦的手,然而思绪又不受控制地飘向此刻的会场,本要与她订婚的乐言,那个女孩她曾见过。她此刻会不会觉得很难过呢,还是会气得说不出话来?



乐言倒是没有气得说不出话来,她此刻气得一分钟往外蹦三句话,但是她的气又和赵礼杰没有任何关系。

“宋怡静,你偏心!上次说好分我点生意,结果最后又全都给了喻雯波!L城这块地我可是志在必得的!她人呢,不行,你把史森明电话给我,我非要把她找出来!”


宋怡静倒是没有明凯这么慌,她们家的女儿惯常是能给她惹事的,从小到大鸡飞狗跳,什么热闹没让别人见过?因此她早就预料到此刻,把能解决麻烦的人带在了身边——


“乐言,冷静下来听我说好不好?”果然,彭君捷一开口,乐言立刻安静了。

“二姐。”只见这三姑娘立刻耷拉下了眉眼,不闹腾的时候安安静静,倒也真有几分温柔可人的样子来,只是满场宾客已经见过了她之前的模样,再不被她骗了。


“大姐今天不在,她就知道你要跟她吵这件事,所以特意避着你。”彭君捷不慌不忙地走到她身边,温柔地拉住她的手,“今天是你的好日子,我们不谈生意,其他的改天二姐帮你跟她去商量,你看怎么样?”

乐言果然是点点头,不再说话了。


难怪这极家早早放出风声,大女儿继承房地产,二女儿势必要给她做左右手。明凯此刻俨然已经忘记了自己乌云压顶的困境,看戏看的津津有味,一句话把喻雯波私奔的事和乐言吵的事都抚平了,确实有些本事。



“这是极家那位彭小姐?挺有意思啊。”

明凯也不知道王杰是什么时候走到他身边的,闻言他挑了挑眉,笑道,“喜欢啊?给你安排上?”

王杰耸耸肩,拎起田野递过来的小纸条,“你先把这个麻烦解决了吧。”


明凯用余光看向那纸条,仿佛它是洪水猛兽,“王杰,你看你今天改名叫赵礼杰,把这婚订了怎么样?”

王杰丝毫不慌,“行,你去和宋怡静商量一下,让她们家改二小姐出嫁,我就把人娶了。”


原来这就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的感觉。

明凯神吸一口气,正准备开始自己演技精湛的晕倒,却感觉胳膊肘被人拍了拍。

这能把胳膊肘当场拍下来的熟悉的即视感……

明凯猛地回头,果然是童扬来了。

“我把你宝贝儿子带来了。”童扬从背后猛地拽出一个人,这半小时之前还沉浸在自己与初恋私奔的剧本里饰演着帅气男主角的,可不就是他不省心的三儿子?


“还是老婆有办法。”他没有忘记他和童扬还在冷战中,迅速地给了赵礼杰一肘子。这不省心的东西虽然在叛逆期,倒还有些和他蛇鼠一窝的默契,迅速赔上了笑脸,“妈,我去换身西装。”



宋怡静远远地看着他们那里发生的一切,她也是一手把极带到了今天地位的人,哪里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她们家这小女儿自小傻乎乎的,更没什么做生意的头脑,如今是被电家的小子嫌弃了。


“不嫁了。”

她一向理性又温和,但偏偏护短得很,一涉及到几个姑娘的事,便没道理可讲了。她维持着温柔的笑容,准备去找明凯说个清楚。然而走了没几步,便被揽住了肩膀。


“你冷静些。”彭君捷好不容易安抚好了妹妹,又匆匆地来收拾这里的局面了,“极和电的合作已经推进了很多,现在大家的利益盘根错节,不能翻脸。”

“那就让我们家的被欺负了?”

宋怡静一想到赵礼杰那张看着就拈花惹草的脸,恨不得往上面扔五百个飞镖,“我们家是穷吗?差他们这次合作吗?阿凛,就算你现在说你想把焕烽带回来,我也是……”


她看到彭君捷迅速黯淡下来的神情,自知是着急过了头,说了不该说的话。“对不起,阿凛,我……”

“没关系。”彭君捷轻轻摇了摇头,勉强露出一个笑来,“我总是觉得,这世界上的事,都有它发生的道理。既然他们家三公子现在准时来到了会场,那就说明今天的订婚能成。我们家当然是不怕翻脸的,但他们两个小的还没有接触过,你让他们试试,万一不成,我们再把妹妹接回来也是不迟的,你说对不对?”


宋怡静仔细看着彭君捷,总觉得她多说一句,就要流下泪来,于是也再不舍得多说了。

“儿孙自有儿孙福。”

她叹口气,“阿凛,你去找个安静地方休息会儿吧,你的脸色太差了。”


于是彭君捷也不再多说,低着头匆匆往外走,却冷不丁撞上了一个人。

“不好意思,我不……”

她抬头,想着道个歉,却被对方插进来的话生硬地打断了,“没关系,你还好吗?”






评论(21)

热度(1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